close
早在去年就報名參加東爸公會辦的宜蘭二日遊
還蠻喜歡參加公會辦的旅遊
一來是行程都蠻優質的
二來是一切都有人幫你安排妥當
只要人出現就好 自然輕鬆省事不少

因為這次行程都是要爬山逛森林步道的
所以就沒帶東東出門
想到要跟我的小愛東分開兩天
心裡不免萬般不捨
不過後來證明沒有帶他出來是正確的

第一天
6點30分新埔捷運站集合-明池森林遊樂區-馬告生態公園-夜宿香格里拉渡假飯店

第二天
新寮瀑布-仁山植物園-三富休閒農場-綠色博覽會-home

因為圖爆多
所以廢話不多說 直接看圖說故事

坐遊覽車時 看到宜蘭境內的某個河流整個乾枯
農民就直接在田裡種西瓜
真是奇景


一踏入明池森林步道
整個人感覺就超舒暢的
舉目望去都是花草樹木 所有的煙塵雲霄都在此刻化為烏有
下面這一張特別讓我感覺像是置身於童話森林



明池裡的庭園造景
聽導遊說以前是小蔣行館 後來拆除了
請日本建築師來重新設計 果然饒富禪味



有名的水琴窟
真的有音樂聲喔~


超美的明池風光
哈哈 我們家東爸個性比較低調
那就小小的處理一下囉





森林步道







要爬很多階梯的明池山莊


[馬告生態公園神木群]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
這裡的樹葉是朝一邊長的耶
我本來也沒發現 經導遊提醒才知道
因為樹木向陽 所以是朝一邊生長的




在巨大的神木邊 人顯得好渺小喔~
更好玩的是 這裡每株神木都是用歷史人物命名的呢!



ㄟ...這棵樹長得像某個東西
請諸位自行想像 想不出來再問我 呵呵


這是2500歲的孔子神木
旁邊那根像不像是他的拐杖啊?
為什麼把我的臉模糊啊?
因為我的臉太大會轉移焦點啦~所以就小小的處理一下嚕~



忘記名字的神木
讓人看了印象深刻~


走在馬告公園的神木群中
因為這裡位於霧林地帶.只見山嵐飄逸.
雲霧繚繞.佇立於雲霧中的大樹更添一股神祕感
還真有雲深不知處只在此山中的感覺哩~




密密麻麻的紋路像不像是件毛衣?


造型超怪異的樹 我是來到納尼亞傳奇的叢林嗎?


不同種的兩棵樹長在一起
解說員說這讓我們想到族群共和 恩 比喻的好


有名的三代木
第一代樹倒了 第二代樹長了出來
結果第二代樹也倒了 接著第三代樹長出來了
可見植物生命力的強韌啊~


如千手觀音般的樹枝


長在石塊上的樹木
解說員說再過幾年來大概就看不到了
因為樹木的根會把石塊包覆起來
久了就阻斷養分輸送
他的生命已經奄奄一息 趕緊留張照紀念


像牛頭的神木
聽說天氣晴朗時看起來更像呢!


這裡海拔1470公尺喔~

超讚的解說員 一定要跟他合照一張
他是我遇過最棒的解說員(絕對不誇張)
把每棵神木說的詳細清楚
更棒的是每一段介紹都會用台灣俚語做結尾
讓人拍案叫絕
最後結束大家都忍不住拍手鼓掌耶
透過他的介紹 讓這次的馬告神木之旅畫下完美的句點
留下超深刻的印象 以後一定要帶東東來


晚餐在英仕山莊
景色也很優美喔~


晚上住宿的飯店是香格里拉
兩年前我跟東爸到宜蘭自助旅行時就住過
舊地重遊 別有一番感覺哩~
有意思的是他把衛浴用品排成飯店的樣子
上次住沒照到 這次特別把他拍下來


早餐窗外的景象
坐落在田野間的香格里拉
住在這裡相當優閒 很有度假的感覺



飯店大廳一隅


新寮瀑布


整片山野的樹林配上潺潺流水聲
深深呼吸這裡的芬多精
真想每天都來這裡走上一回



窄又小的步道
還好沒有帶東東來
濕滑的地面連我自己走都要很小心呢~更何況帶著小人




超清澈的溪流
冰冷入心扉啊~




有毒的姑婆芋不能吃喔~
導遊說分辨的方法是看露水 不能凝結成一滴滴水珠的就是姑婆芋
哇 又學到一個新知識了


回程途中路旁超多可愛的小白花
東爸幫我照了這一張
怎麼覺得小白花突然變少了?


風景優美的三富花園農場
下次一定要帶東東來
園區裡養了許多動物 聽說晚上還有螢火蟲哩
真是非常適合親子同遊的自然生態教室










好美的小花


裡面有間青蛙館 全部都是賣青蛙造型的東西
看到這個可愛的玩偶 忍不住拍了下來(還好老闆沒有出來制止.嘻嘻)




我們不是只拍照不買喔~
在裡面買了個超可愛青蛙造型的泡泡水
東爸一個人吹得不亦樂乎 真的很好玩 哈哈









走在林間的小路 遍地野花
連台階上都有小花 還有蟲鳴鳥叫聲穿梭其間
這裡美得像是仙境一般







最後一站來到綠色博覽會
因為下雨加上記憶卡爆滿
所以照片不多


在大氣館體驗一下當氣象主播的樂趣~





呼~終於打完了
藉由這些照片 彷彿又再遊歷一遍
宜蘭真的是好山好水
每次去宜蘭的感覺都很棒耶~

這次參加旅遊團雖然時間無法自由掌控
但相對的正因為行程排滿
所以可以到這麼多地方參觀
等東東大一點 一定要帶他來體驗一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