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承上篇~帶東東做完感統評量後
我也順道採了指紋做皮紋檢測

對於皮紋檢測各家說法不一
有人認為不準也有人認為很準
我很欣賞的一位教育學者就認為皮紋是完全不可信的
但我覺得皮紋只是一份參考
如果透過皮紋可以讓我更了解東東並知道如何去帶他
那麼去做一下又何妨呢?

我很欣賞評量師在一開始就跟我講明
皮紋只是每個人經由遺傳所具有的先天學習潛能
如果先天潛能沒有經過後天有效的學習啟發
根本無法成為具競爭的優勢能力
所以重點還是在後天的啟發
皮紋更沒有所謂的結果好與壞之別

第一次先採指紋~一周後聽取報告
他會給你一份書面報告
不過重要的還是評量師的講解
透過皮紋檢測~讓我知道

1.東東的優勢潛能首為空間概念次為聽覺區辯能力
難怪東東很早就會把積木往上推疊~空間概念強啊~
因為他是聽覺型的小孩~評量師特別提醒我~
這一型的小孩對聲音敏感所以說話不能大聲~一定要輕聲細語
(這點很準~只要輕聲跟東東說基本上他都會接受)
(大聲吼叫完全沒用)(愈大聲越不理你)

2.最弱的部分是視覺感受跟目標導向
難怪我總覺得東東對圖畫好像不是很有興趣
剛開始親子共讀的時候好沮喪
費了好大的力氣才讓東東喜歡上看書這檔事

3.東東是理性重於感性的小孩
所以這一型的小孩就是要跟他說道理
訴諸感情比較沒有用~偏偏我又是超感性的人
所以我現在都訓練自己什麼都跟東東講道理

4.他不是個手巧的小孩~所以當媽的就要從小多加訓練
(唉~這一定是遺傳到我~我對手作完全沒有天份啊!!!)


裡面內容很多~以上是我印象比較深刻的幾點
我的評量師講解的相當詳細~也提供許多教養上的建議
還記得在沒有做評量前~有次東東不聽話被我大聲吼叫責罵一番
這小子完全不理我~憤怒下的我狠狠處罰了他一下~
(老實說我也忘記怎麼處罰的)
(反正就是失去理智的處罰)
只見這小子帶著憤恨的眼神看著我轉身投向保母的懷抱
事後怎麼也不肯讓我抱
母子關係說有多糟就有多糟~我的心更是一陣痛到不行....

做完皮紋檢測後~知道東東是聽覺加理性型的小孩
我從此沒再對他大聲吼叫過(音量提高跟爆怒的吼叫是不一樣的)
只要他做錯事我都是用堅定的眼神加上肯定但輕柔的語氣跟他說道理
我只能說~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東東完全吃這套
從此不用每天在那裏大呼小叫讓自己氣得半死然後小人也聽不進去
花個1200就可以讓我知道如何教養東東
這個錢我覺得花的非常值得

而且透過皮紋知道東東的視覺感受較弱
對圖像顏色的敏銳度差~我就會找機會多問他這是什麼顏色
冰箱上也貼了幅世界名畫~算是從小補強他的視覺感受力吧!
(難怪他對畫畫沒什麼興趣~唉....)

對我而言皮紋的準確度高達八成
非常有參考價值
基於好東西要跟好朋友分享的心理
所以也推薦比比媽去做~沒想到小比居然因為紋型特殊無法測出
剛開始聽到我還真是嚇一跳~原來還有測不出的喔~
儘管如此我還是覺得皮紋很不錯
(我自己都很想去測測看....)
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做看看!

皮紋檢測哪裡做?

我是在這家 優兒大腦培育機構 的古亭分校做的
裡面有位評量師 余惠君 ~我覺得講解得很清楚
要先打電話預約~ 好像會問介紹人
有想去的人留悄悄話給我好了~我再把我的芳名給你嚕~
(先說~我跟他們沒有關係喔~純粹是心得分享
  要不是我朋友問我去哪做~本來也沒想要po出來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