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一歲四個月時(去年10月)我帶他去做感統評量及皮紋檢測
因為做得很好所以也推薦比比媽去
比媽的感統評量做得不錯
可惜皮紋檢測因為小比紋型特殊無法測出讓她很失望
比比媽建議我也寫一篇來分享
以免只有單方說法顯得不客觀

其實我早就想寫~也不知道自己在龜毛什麼
總覺得要寫得完整一點或是怎麼樣(沒辦法我的月亮星座是處女咩.
所以內在一整個很龜毛^^"~沒辦法忍受隨便寫寫這種事)
加上最近事情一整個多到不行
寫分享文這件事就這麼耽擱下來
可又覺得有件事沒完成心裡老大不爽快
趁著今天東東早早睡那我就來快快寫吧~

對於感統是之前零碎閱讀的資訊
只知道感統蠻重要的可是要怎麼做也不是很清楚
因緣際會我到台北一家機構幫東東做感統評量
評量師先拿大球給東東~發現東東推球前進非常的順暢
接著測小肌肉發展東東也十分ok~
大小肌肉的發展甚至超前四個月哩~

只是在測眼睛追視時~東東只追了一半~她問我有沒有給東東看電視
老實說東東當時有在看巧虎~只是時間不長~她建議我三歲前最好都不要給東東看電視
測腦幹~一測完她馬上說東東爬行的時間不夠
事實上東東的確很早就會走路~我一直很希望他能爬滿六個月~
只是這小子硬是一歲多就會走~果然我的擔心成真~東東沒有爬夠....
(關於爬行非常重要這件事~我想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多說了)
接著測觸覺~發現東東有輕微的觸覺敏感~觸覺敏感當然不好
這表示你對環境外在的刺激敏感~無法很快的融入環境~
這會影響到日後的受挫力跟人際關係
難怪東東總是熱機慢半拍~無法很快的融入新環境也比較怕生

測完~評量師會清楚的告訴你到底什麼是感統
感統又有什麼重要~以及像東東這樣的狀況你可以怎麼去做加強
當然她也會推銷她們公司的產品
撇開產品不論~以費用350元而言~我覺得非常值得去做
透過評量你可以清楚知道你的孩子目前的發展狀況到底是怎麼樣
至於產品值不值得買那是看個人
我覺得重要的是父母用心的陪伴~很多東西可以自己去找資料自己去做
沒有那種沒買產品孩子就會學不好的事啦~

不過她的介紹讓我很心動~考慮了半天我還是買了
(它的產品是教具跟訓練手冊)
(教具可以用到國小~手冊則是每年更新讓你照著去刺激訓練)
當初會買的考量點是:
1.我實在沒有時間慢慢上網去查怎麼感統刺激
2.現成的教具跟手冊非常方便
3.每天漫無目的的陪玩不如有意識的玩15分鐘
4.買了這套就不用買太多有的沒的玩具.而且老二出來也用得到


東西雖好只是價錢很不美麗啊~分期價大概是一個月三千多吧~
只是分期利息高啊~一次付清又是筆不小的數額~
唉~唉~唉~
最後讓我下手的決定點是~我把原先預計買單眼的錢拿來買教具啦~^^"
(東東你以後就不要怪媽咪沒給你拍美美的照片ㄚ~因為錢都拿去給你買教具了)

東東用這套教具約四個月了吧~
你問我倒底好不好~恩~時間有點短~沒有辦法很清楚的說效果如何
(而且我還不是那種超認真的媽咪每天照表抄課刺激訓練~)
我是覺得東東的四肢反應相當靈活~目前手可以舉到耳後丟球
還可以一手撐沙發一手撐桌子使力把腳騰空(臂力超強的...真恐怖)
到新環境的熱機速度明顯加快甚至會騎到小比身上展現友愛之情
可以靜下來聽媽咪念三本故事書(還是要看心情~沒有每次啦~^^")

下次評量的時間是今年五月~到時候我再寫篇評量結果文好了
看看使用後是否真的有進步~

寫得有點雜亂~純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_________^

至於皮紋就下篇文再分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