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初參加東爸校友會辦的金門三天兩日遊
玩的很開心
也照了不少照片
可是一想到要寫遊記
整個人就懶了
唉呦~各位又不是不知道
我啊~歐巴桑個性使然~
寫遊記喜歡詳實紀錄
什麼好玩有印象的事都想記上一筆

問題是什麼都要寫上一點
那可真是累死人不償命
偏偏我又喜歡字句琢磨一番(文筆不好咩)
一整個想到就很累
朋友建議貼圖就好啦~
可純貼圖不加點文字說明
我自己又看不下去

唉~不寫~就覺得好像有件事沒做
擱在心上就是不爽快
加上年紀大了~越不寫越快忘記
算了算了~還是認命勤快點寫寫

因為事隔近三個禮拜
記憶已經模糊許多(嗚嗚...很不想承認)
很多是憑照片回復記憶
所以大夥文字不用看得太仔細吼~

Day 1 松山機場-金門-莒光樓-陳金福貢糖-金合利鋼刀-

第一次到松山機場~好興奮喔~
上次坐飛機是三年前的泰國行哩~

趁著候機時拍了這張
台北天氣一整好啊!


幸運的坐在靠窗的位置
趁著飛機起飛前拍下機場後方的 101
沒想到居然遭到空姐的制止耶
我不曉得現在飛機上連攝影都禁止??
是我太久沒坐?還是本來就不行?一整個疑惑中....




下午三點半的飛機
只花了45分鐘就到了金門
天啊~真是有夠近的
可能是國內線有差吧~
空姐全程只服務我們一杯水~連個點心都沒有><

到了金門~馬上驅車前往莒光樓
聽導遊小姐說
金門只有五條主要幹道
東西最長22公里
南北最短4公里~每個景點間距離都非常近
沒有所謂上車睡覺的問題~哇~挑戰歐巴桑我的體力喔~

莒光樓~名字聽起來就是很光復


小電話亭造型別樹一幟~令人印象深刻^^


登上樓~隔海望去的對岸就是廈門哩~





用我的小DC就可以看到對岸高廈林立經濟繁榮的景象啊!


逛完莒光樓~下一站就到陳金福號去買貢糖
一進去服務生隨即奉上熱茶一杯
所有看得到的貢糖都是讓人免費吃到爽
經過一個下午的折騰(飛機上也只喝了一杯水)
大夥早就飢腸轆轆摩拳擦掌的準備大開吃戒
可能是真的餓了~我吃了超多塊的
平常沒吃這麼多糖的我~在熱茶解膩下
最少吃了20塊有吧~現在回想起來~真的很恐怖吼~哈哈







吃歸吃~我們也買了不少包
下一站繼續參觀金合利鋼刀廠


裡面有專人介紹如何把砲彈變成鋼刀
還現場示範~




看起來沒有很大的砲彈
哇塞~真的是有夠重的
我完全抬不起來耶!
(第一張東爸其實撐的很辛苦)






晚上大夥一群人就到飯店附近的商店去逛
體驗一下夜晚的金門市區
有些建築相當老舊
很像早期舊台灣~居然還有木門~你能想像嗎?

看到商店門上貼著返台啟事~覺得很有意思~


難得看到的木門


小型超商門外註明:歡迎使用人民幣
可是人民幣在這也是很受用的


不知怎麼著~家家戶戶前面都掛著一盞小燈耶
可能是農曆七月吧~忘了問導遊
昏暗中一盞小燈微微亮著~感覺有點恐怖耶~哈


呼~第一天就先寫到這吧~
休息一下
第二天遊記有空在繼續補
我要趕快回家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