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平過自己的第一個母親節
感覺特別不一樣

還記得小時候每當母親節
我一定會寫張卡片給媽媽
告訴她我有多麼愛她
因為這輩子影響我最深的人就是媽媽了

外省籍的媽媽三十年前不顧外公外婆的反對
硬是嫁給本省籍窮到不行的爸爸
後來聽外婆說 實在是捨不得媽媽嫁給爸爸吃苦
因為爸爸家窮到連磚頭蓋的房子都住不起
真的可以用家徒四壁來形容
而外公當時在高中教書 家境自然比阿公家好許多

還好媽媽還是嫁給了爸爸
不然就沒有今天的我嚕 :)

從小媽媽就給了我許多好習慣跟觀念
例如看到長輩一定要叫人;夾菜一定要夾靠近自己的
當別人說話時要看著別人眼睛;東西用完一定要物歸原位...等等
不勝枚舉 最讓我佩服媽媽的一點是
她一定是身教勝於言教 因為她就是這麼一個有禮善良體貼的人
絕對不是說一套做一套

還記得國小時我的成績都是保持在前三名
小三時因為瘋狂迷上漫畫 整天都在看漫畫
果然期中考就落到第六名
這對一向都是前三名的我打擊很大
但我更怕是媽媽的責罰

清楚的記得那天晚上 媽媽在地下室洗衣服
我低著頭用顫抖的聲音告訴她我這次考了第六名
心想媽媽一定會很生氣
沒想到 她只淡淡的說一句
下次再努力就好了!!! 天啊 媽媽居然沒有罵我
當下心裡真的是羞愧到了極點 我真是太對不起媽媽了
從那次之後 我再也沒有考過第一名以外的名次直到國小畢業
(先聲明一下嚕~我沒有多厲害啦 因為念的是鄉下小學校
人數很少的~只要努力念一下 成績都會不錯的 ^^"
重點是媽媽愛的教育激勵了我)

媽媽也是非常感性的一個人
弟弟跟我都遺傳到這一點 :)
還記得弟弟念國中時 有一次他在戲院外看到阿甘正傳的預告片
吃晚飯時弟弟跟我們說他看了預告片的感覺(只有媽媽跟我 爸爸不在)
結果我們三人居然就在餐桌上感動的哭了起來
有點誇張不過這是真的 哈哈

媽媽簡樸的個性也深深影響著我
當爸爸經商有成家裡環境變好時
媽媽並沒有因此變得物慾追求名牌
依舊勤儉持家
所以當爸爸經商失敗負債累累時
我一點也沒有感覺到生活的不適應
因為媽媽從小就教我們要知足
有錢也好 沒錢也好
重要的是一家人平安健康在一起
那才是最大的福氣

其實最令我感動的是媽媽的孝順
當外婆身染重病倒臥在醫院時
媽媽每天來回醫院家裡照顧外婆長達一年的時間
直到外婆過世 沒有半句怨言
就連現在 也是幾乎每周都回去看看高齡92的外公
買些東西給他吃陪他聊聊天

以前就覺得媽媽很辛苦
現在自己有了小孩更覺得媽媽的偉大
其實對媽媽的感謝不是僅有在母親節才要表現
因為媽媽對我們的愛是365天24小時永不打烊的
曾經看過一本繪本 書名叫 Love you forever
故事敘述年輕媽媽抱著新生兒搖著並輕聲唱著:

I'll love you forever,
I'll like you for always,
As long as I'm living
my baby you'll be

隨著孩子年紀越來越大
甚至都已經長大成人離開家
媽媽還是偶爾會半夜開著車悄悄的到兒子家
擁著那個大人輕輕唱著這首歌...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故事時忍不住淚流滿面
深深的被故事裡媽媽無盡的愛所感動
特別是自己有了小孩
那種感覺特別深刻
我想這也是天下所有母親的心情吧~

今年母親節 班內特別舉辦了個慶祝活動
每個美語班的小朋友都要做一張特別的卡片給媽媽
看他們做得起勁  我也跟著做起美勞
自己做的卡片特別有感覺
不曉得什麼時候可以收到東東做的母親節卡片啊?
呵呵  想遠了
不過在這個充遠感恩的月份裡
還是要祝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