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東的成長記錄被我擱置了許久
早就想要寫了~趁著今天剛好滿1歲11個月
來個簡單小記錄好了


基本身形

身高:85.6公分
體重:12.5公斤

飲食作息

1.每天早上約九點半起床.早餐180CC牛奶一瓶
2.中午12點準時進食.可食欲不是太好.大概吃半碗(不會挑食+自己吃)
3.下午跟媽媽一起上班.晚上七點回家吃晚餐.八點半洗澡.十點上床
(睡前奶240cc)

語言發展

1.感覺東東真的進入語言爆發期.很多話都聽得懂.也會照媽媽指式做事.
自己主動說的句子最長是:媽媽開車帶東東出去玩.
聽媽媽說故事自己會說的句子:大野狼說.我是大野狼.快點把門打開.(不打開)
沒關係.瞧我的厲害(還會主動壓低聲音)

2.會念的歌謠:搖搖搖.搖到外婆橋.外婆說我好寶寶.東東我是好寶寶(發音非常清楚)

3.三字經:可以自己背到子不學.斷機杼.(音不是很準.大致上聽得出來)

4.喜歡說還要.如還要馬麻坐旁邊.還要把拔看....

5.你我分不清.如:還要馬麻給我吃會說成-還要馬麻給你吃^^"

6.知道並會運用前進後退.上面下面.裡面外面這幾個詞(拿著小車子說:車子爬到馬麻頭上了)
(會說:收好了.把球放到袋子裡了)

7.不想吃飯時會故意說:東東想睡覺了.眼睛閉起來.(這時候就會很想扁人)

8.會說"也"-晚上睡覺會說:馬麻也躺好了.小熊也躺好了.東東也躺好了.

9.很多話會跟著大人說.所以現在講話都要非常小心.免得被他偷學去
如果有不想讓他知道的事.東爸跟我都是用台語講.

10.每天晚上睡覺.媽咪我一定要他說這幾句:最愛馬麻.媽咪I love you
馬麻我愛你.馬麻晚安.很囉唆吼~可是每天聽到都好開心喔!

11.最近很愛問:這是什麼?

12.會說謊.媽媽隔著櫃子問東東在做什麼啊.回答:看書.結果一看居然在偷吃肉鬆.

大小肌肉發展

1.很愛爬高.力氣也大的嚇人(把沙發推開)
2.自己發明吊單槓遊戲.臂力頗強
3.可以自己上下樓梯.跑步快且穩.會跳.
4.可以舉手過肩投球.投的距離還蠻遠的(約4公尺)
5.可以自己一頁頁翻書看.拿湯匙舀東西很少掉出來
(喝湯還是不行.會灑出)
6.投(投錢幣).轉(轉瓶蓋).拉(拉玩具).疊(疊積木12層高)
倒(倒水.倒綠豆).翻(翻書).拼(拼圖約10片).揉(玩黏土會揉球)
貼(玩貼紙).敲(智高小小工程組).切(巧虎切切樂)
7.有買穿線鈕扣給他玩.可這小子沒什麼興趣.穿這個動作需要多加強
8.畫畫:沒有很愛耶~想到就亂畫一下.直線跟圓形比較多

很愛唱歌

1.喜歡拿著兩支麥克風唱(怪癖)(根本就是在吞麥克風)
2.因為愛看巧虎.所以唱的都是巧虎裡面的歌~如(老虎tiger.)
(我愛唱歌.你愛跳舞.唱歌跳舞真有趣)-巧虎的台歌> <
小星星前兩句(不知道誰教的.某天就突然冒出前兩句)
3.喜歡哼唱垃圾車的音樂(只有媽咪聽得懂啦)
4.會唱一比ㄚㄚ(可是都唱成比比ㄚㄚ)
5.會唱Happy birthday to you一句.真的是唱英文~而且還會自己改編歌曲
改成Happy birthday 東東.Happy birthday媽媽. Happy birthday小熊.
6.會唱Brown bear brown bear what do you see一句.(音不太準)
7.會唱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一ㄚ一ㄚ喲.(音還蠻準的.嚇我一跳)
8.常常自己亂唱一通~不過媽媽常常會猜對是唱哪一首~哈

顏色形狀大小辨識

1.色盲一個.目前好像只認得黃色耶~顏色是下一階段要加強的部分(記起來)
2.家樂福買的形狀桶.可以把所有形狀放入.認得形狀有:三角形.正方形.橢圓形.
半圓形.圓形.星星.(長方形跟菱形會忘記)
3.認得大小.會指著書說:大腳踏車.小腳踏車

閱讀習慣

1.喜歡看書.會自己主動拿書出來看.
2.很愛有車圖案的書.如挖土機.邊看會邊叫.哇!挖土機
3.喜歡媽媽陪在身邊看書.會叫媽媽坐好.
4.愛看"找怪獸"一書.可又偏偏怕的要命.每次翻到最後一頁就會尖叫逃走.
5.平常白天都是看中文故事書.晚上喝睡前奶我都習慣躺在他旁邊念英文故書書
(Danny and the dinosaur 這本應該念了有30遍以上吧~)
6.很愛看Handa's surprise. ZaZa's baby brother這幾本.特別愛看Handa的DVD.
有陣子每天都吵著要看.邊看還會邊說:猴子把香蕉拿走了~

身體器官辨識

  可以指認頭.臉.眼睛.眉毛.鼻子.耳朵.嘴巴.牙齒.舌頭.頭髮.脖子.肩膀.膝蓋.腳.屁股
 (問肚子會比胸部.)


生活禮儀

1.從小媽媽我就特別注意他的禮貌.(最討厭沒有禮貌的小孩)
還好訓練有成.東東算是個有禮貌的小孩.
他已經反射動作到只要一聽到媽媽說:"說什麼"三個字.馬上就說:謝謝馬麻.或是謝謝ㄚ姨等
2.會說:請讓我過.不客氣
3.會說對不起~但是不太肯說耶~脾氣也是蠻倔的.
4.非常大方的一個小孩.跟他說東西給誰吃.他都會拿去給那個人(如fili來我們家.他就會塞餅乾到她嘴裡)
5.別人玩他的玩具也不會生氣哩!(朋友的小孩來家裡玩他的玩具.他都只是靜靜看不會生氣過去搶)
6.要把嘴裡的東西吃完才會吃下一口(這是東東外婆發現的)如果還沒吃完就餵他.他會說:嘴巴裡還有
7.這孩子沒什麼起床氣~早上起來都還蠻開心的.
8.會把玩具收好.
9.倒是沒什麼耐心.智高的小小工程組豆不進去會生氣的甩在地上

不肯上廁所

明明知道也會表達說大便.可是偏偏對上廁所坐馬桶很排斥.打算這個夏天要把尿布戒掉~加油!

很愛撒嬌

1.常常跟媽咪說:馬麻抱.就是要我抱他一下.
2.晚上睡覺一定要抓著媽咪的手睡覺
3.如果晚上不肯睡翻來翻去.有時我會氣到翻過身說:你自己睡.媽咪不理你了.
他會用快哭的聲音說:幫馬麻按摩.然後衝過來幫我捏.好小子真有你的!
4.東爸下班回來.會衝過去抱住把拔的大腿一直喊把拔.
5.有時也會貼心的幫把拔槌槌背.



呼~拉拉雜雜的寫了一堆~真的是記錄給自己看的~老實說~東東真是個乖巧聽話的孩子
感謝上天給了我這麼一個可愛的小天使~看著他一點一滴的成長~
每天都有意外的驚喜哪~轉眼我的寶貝就要兩歲了~親愛的東東~
媽咪真的好愛你~希望你能健康快樂的成長~直到永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