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本來就是個愛買書的人
有了東東後更是一陣瘋狂的愛買繪本
當然書是永遠買不完的^^"
不過從東東出生到現在哩哩摳摳也累積了不少書
早就想要分享一些書給大家
只是很多書都是我很喜歡.
可惜東東還太小無法體會 ><

總算最近東東閱讀比較進入狀況
先來分享這本東東和媽咪都很愛的繪本 :)


書名:小貓頭鷹
作者:馬丁.偉爾德
出版社:上誼
內容簡介:(引自博客來書籍館)
 漆黑的夜晚,貓頭鷹媽媽外出覓食,
 樹洞裡三隻小貓頭鷹們相偎一起,焦急的想:
 為什麼媽媽還不回來?她迷路了嗎?
 還是被狐狸抓走了?我要找媽媽...
 小貓頭鷹的天真摯語、動靜傳神的畫風,
 描繪孩子對母親感人的愛,最後一句情真意切的
 「我好愛媽媽」,讓親子的情感更親密。


 這本書在東東很小的時候我就購入
  只是偶爾念給他聽.他也沒什麼特別反應
  後來漸漸大了發現他很喜歡這本
  尤其是當我們一起讀到貓頭鷹媽媽回來了
  東東也會很興奮的跟著說:貓頭鷹媽媽回來了

  最後一頁是貓頭鷹媽媽對著三隻小貓頭鷹說: 
  [幹嘛這樣心慌?你們知道我一定會回來的。]
  每次讀到這裡我都會緊緊抱著東東跟他說

  不知道是我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果
  讀了這本書後我覺得東東的分離焦慮症減輕許多耶!
  因為我常常跟他說:媽咪一定會回來啊!

  上個星期我帶東東出門因為臨時趕回家拿東西
就把東東託給他從沒見過面的朋友
而且這一去就是20分鐘.這中間東東都沒有哭著要找媽媽
只有在最後看到媽媽時才委屈的忍不住哭了出來.
對一個未滿兩歲小孩這樣的表現.媽咪我真的是既驕傲又感動。

  
書中主角三隻小貓頭鷹因為有大中小之分
我覺得對於教導小朋友大小概念頗有幫助
世界暢銷動畫繪本也有推出小貓頭鷹的dvd(英文版)
東東也是很愛哩 ^^

推薦給大家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