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偶然的意外逛到eggshell網站
發現他有愛讀書俱樂部.每個月提供書單讓人認領
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認領了[法國女人不花錢也優雅]這本書

四月初在一堆待整理的文件中赫然發現這本書已然寄到家裡多時
天啊~我居然認領成功!好開心啊!
光看書名就知道這是本非常適合歐巴桑我閱讀的好書
尤其是[不花錢]三個字根本就是歐巴桑我的死穴.拿到手就忍不住馬上翻閱起來
或許這也是歐巴桑我能雀屏入選的主因吧!哈

這是本相當容易閱讀的書
作者吉村葉子透過她旅居法國20年的生活經驗
用獨到的觀察眼光解讀法國女人優雅的真正內幕(這是新聞追追追嗎?哈)

看完此書我才知道原來法國女人根本不愛買名牌
甚至是不買主義的支持者
儘管不愛買名牌.法國女性卻懂得利用生活小物呈現個人風格
即便是一條染色的二手絲巾都可以讓它成為優雅的配件
非常贊同作者書中的論點
可以讓妳成為優雅女性的並非流行服飾.也不是名牌或精品.
可以讓妳成為一名優雅女性的.正是你自身的生活方式.

作者因係日本人.所以不免將法國女性跟日本女性多做比較
崇尚自由且忠於自我的法國女性跟時髦卻拙於自我表達的日本女性
許多比較看在同是位處亞洲的台灣歐巴桑我眼裡
法國女性的生活方式有很多都是值得我們學習思考的
例如作者認為[個性]就是法國女人時尚感的最佳配件
說到這.我就是那個沒什麼個性的歐巴桑.
這是我要好好思考改進的地方啊!

當然她也對於成為一名優雅女性提供了許多實用的觀點
其中重視服飾顏色勝於品牌這點
我倒是奉行不渝
我買衣服真的是從來不看品牌的.
顏色適合與否才是我考量的首要因素
不過有個缺點就是衣櫥裡某個顏色會占了絕大部分.冏

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法國人認為父母的好友也是孩子的重要人生導師
所以法國人常常會邀請親朋好友到家裡小聚
作者認為這是延續沙龍的精神.因為只有全家人都信賴的人.
才可以進入那個家庭的[沙龍](客廳).這種人與人之間的高度情感交流
也是留給孩子的一種無形資產
這個觀點我還蠻認同的.這也是為什麼我會選擇在家裡辦故事趴的原因.
客廳就是我的沙龍.身為沙龍女主人的我邀請志同道合之士來為孩子讀故事.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最後作者提到內在美才是真正的優雅
老生常談卻是我再同意也不過的論點
其中誠實認真的過生活且不以金錢衡量人生的價值
並用體貼寬容的心培養出真正的優雅
都是讓我看了點頭如搗蒜的論點

總結一句.這是一本值得閱讀的書.
感謝eggshell讓我有機會閱讀這本好書
本來想要把書本寄回讓其它人繼續閱讀
可偏偏不小心給東東在上面亂畫了幾筆
實在不好意思寄回.剛好我的閱讀習慣是邊看邊畫重點
有的書甚至喜歡眉批.寫下當時的閱讀心情
所以一開始讀的是小心翼翼.怪彆扭一把的
就因為東東這麼一畫.我倒有理由拿出螢光筆畫下我的閱讀重點

不過好書不應該寂寞
現在開放借閱給認識的親友
第一個留言說要的人我會寄給你
不過要寫心得喔~哈哈~有壓力吼!

eggshell 敲開美好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