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啊~真是不好意思前篇文章搞的大家跟我一起難過了
話說12/13星期六回診被告知可能要開刀
聽好友鈺萍的建議當天下午就去竹林山寺拜拜
真的是平日不燒香臨時抱佛腳啊~ 

不過拜完整個人心情輕鬆許多
加上網路上許多媽咪給了不少建議及安慰
對於開刀這件事也慢慢的較能接受
告訴自己不過就是個小手術
挨一刀說不定能擋過更大的劫難哩 

所以當12/15醫生告訴我確定要開刀時
我的心情超乎異常的平靜 
至於到底是動什麼手術呢?
下面這個網站介紹的非常詳細(連圖都有) 
就請大家自己點進去看囉~
http://www.obsgyn.net/info/general_gyn_laparoscope.htm



結論就是確定要住院開刀
星期四接到長庚的住院通知
我還特別帶相機去~一整個就是要去度假的感覺~哈 
星期五中午準備進入手術室
剛好東爸在我進去前趕到醫院
所以是東爸陪我在手術室等候直到推進開刀房
然後在外面等到手術完成看我出來沒事才回去上班 
(重要時刻另一半的支持真的很重要) 


老實說被推進開刀房的那一刻
心裡是充滿著不安與害怕的
想到自己將要赤裸裸的躺在手術台上任人"宰割" 
及對於手術結果及風險的不確定性
以致雖然沒有到達生死未卜的程度
還是令我一陣一陣的緊張起來
 (後來麻醉科醫生說抽了很多胃酸 
可見我當時真的是非常緊張~哈~) 

還好手術蠻順利的(下午1點進去4點半出來) 
只是全身麻醉後的術後恢復讓人非常不舒服
因為要插管呼吸所以整個喉嚨都是痰
加上體內灌入二氧化碳所以肩頸非常痠痛
手術當天身體是最虛的~上完廁所要出來時
我整個人腳一軟幾乎昏過去
後來是出動四個護士才把我抬回床上

在老媽細心的照顧下
隔天我的精神就好多了
所以說有媽的孩子是個寶
我有深刻的體會啊 

感謝比比媽非常有心的招洋洋媽跟星妤媽一起來看我
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能有你們這一群好朋友 



好姊妹潘也在第一時間趕來看我 



就連老公也耍起浪漫送了盆花來






嚴格說起來術後的不舒服在所難免
但有家人朋友及另一半的關懷
這個刀其實開的還蠻開心的~哈 (只是照片好憔悴喔~嗚嗚)




* 感謝網路上眾多媽咪的加油打氣~忍不住要說認識你們真好~
   特別感謝小紅帽跟霆媽專程來電關心~謝謝你們~


*感謝好友鈺萍的及時意見.潘潘小乖的遠來探訪及好友雯雯來電關懷~
  當然還有許多默默關懷的好友們~你們的關懷我都收到了也會全都擱在心底~


*不好意思讓你們擔心了~我會好好保重自己身體的~大家也都要健康喔~


*醫生建議半年內都不能提超過五公斤的重物~甚至不要久坐久站超過一個小時
 對於我的工作真是一大挑戰啊!


*意外小插曲: 我的主治醫師大概是每天接生太多產婦了.
 一看到我就先摸我側邊的乳房說好好擠奶.旁邊的護士趕緊提醒他說
 這是婦科的啦~只見他馬上尷尬的回護理站拿我的病歷~ 每每想到就覺得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