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碰數學的我
就在前天剛好有位小朋友問了我一題數學

說實在的 現在國小的數學還不是普通的難耶
我都要用一元二次方程式才解得出來
這不是以前國中才學得嗎?

幸好之前沒有漏氣也都會算

結果這次題目拿來一看
媽啊~我以前就很討厭這種題目類型
果然~我不會算 嗚......

雖然數學從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但媽咪我好歹也是以第一志願考上高中的
雖說好漢不提當年勇
但為了證明我的實力不得不提一下

只是~~~現在卻連小五的數學都不會
頓時信心大受打擊啊.....

怎麼現在的國小數學這麼難啊?
那上了國中要怎麼辦?
是我變笨還是.....不會是正常的?

把題目提供給大家
請大家幫忙解一下
不管會或是不會都要留言讓我知道喔~
我想知道是不是真的是我變笨了?
真是如此~那我真的要好好鍛鍊一下腦力了~


題目:
工地施工,老闆希望工人連續施工10天.再休息2天.
這樣工程可以在第140天完工.工頭ㄚ興建議.連續
施工15天.再休息3天.這樣工程還可以提早完成.請問
ㄚ興的說法對嗎?若對?工程在第幾天時可以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