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想要寫這篇文章
可都沒有時間
也不曉得最近在忙什麼
(反正一直都很忙.... >"<)
趁著星期假日趕緊把這篇遊記補上

唉~年紀大了
腦也殘的厲害
沒有看圖說故事還真的忘了那天在幹麻?
有些地名也記得零零六六
大家也不用追究的太仔細囉~ ^^"

話說上禮拜天參加老公公會舉辦的旅遊
因為是一整天的行程
哇哩勒~居然早上七點就要到板橋新埔捷運站集合
那我不是早上六點就要起床?
有沒有搞錯啊???
我們一家都馬是夜行性動物
時鐘沒有敲到三是不會上床睡覺的
沒辦法...星期六晚上只好提早上床(其實也才早一個小時)

坐上遊覽車浩浩蕩蕩的出發
結果因為早餐吃太多加上爬山路
居然久沒發作的暈車再度現身
吐的我東倒西歪渾身無力
整整兩大袋啊~不曉得肥油有沒有順便一起吐掉啊?
(現在想起來胃還忍不住翻攪了一下...)

總算到了目的地...苗栗向天湖部落
依據導遊的說法
這裡就是賽夏族矮靈祭的所在
環境算是保護的很好.沒有遭到太多人為的破壞

趕緊吸了口新鮮空氣
讓那芬多精充滿全身
今天天氣真的是好的沒話說
景色又美
嘿~有圖為證

第一次看到筍長的半天高
還有像鳥巢的樹
溪水也清澈的不像話
看到就是一整個心情好啊



下面是這裡邊的部落指標



吸收完芬多精
大家已經餓到不行
趕緊驅車前往"桂花園"用餐
聽說還蠻有名的
不過人真是多的嚇死人~
大概所有來南庄玩的人都到這裡用餐吧~
看圖就知道
黑壓壓的一片人頭啊
右圖是我們這一車的一個媽媽
她有帶她七個月大的北鼻出來
看到他就想到我的可愛小東東
嗚..在家待著~寶貝要乖喔~


人多歸多
不過這裡的景色倒是布置的很古色古香
花草扶疏 趁的沒人照了幾張
客家菜色也不錯喔~~
因為一下就掃完
根本來不及拍照....


接著來到桂花巷
之小的
可以跟摸乳巷比美啊
人還是多到不行
簡直可以用摩肩接踵來形容~




好玩的是
在我們吃豆花的那間小店旁
有個用麻布袋圈成的垃圾袋
可是這麼高耶
原來老闆頗具巧思
居然把麻布袋整個挖空
直直透到下面有一個大垃圾桶
完全不佔用到店面的空間
真厲害~~



還有間小店布置的很可愛勒
跑進去給它照了張相
老闆很阿沙力.門口招牌即寫道:歡迎拍照
不像有些店(以前去過的)拍個照老闆就白眼伺候
我知道有些是有智財的問題
但畢竟是少數吧~~

照了張相.因為夢幻的背景
頓時覺得自己也夢幻起來了~ >////<


最後來到桃園觀音的向日葵農場
只是時候已不早
太陽也僅剩餘暉


雖然沒有賞到什麼花
倒是把這美麗的夕陽餘暉給捕捉下來
結束了這一天開心的行程


這次旅遊的唯一缺點就是
行程太趕
整天滿滿的行程
亂累一把的
這也是參加旅行團的大缺點----時間沒有辦法自己掌控
不過省去開車.找餐廳的麻煩倒也方便不少

題外話
這次的導遊很棒喔
幫我們解說了許多相關的部落知識
坐車途中還看了部新加坡影片--小孩不笨2
超感人的
看的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衛生紙都不夠用
推薦給所有老師父母觀賞(強力推薦)
打算把第一集也租回家看
聽說印度片天堂來的孩子也不錯看
另一催淚片啊

總結
這是一次很開心的旅遊
等東東大點再帶他來玩一次
東東你要快點長大喔~~


後記:
在爬山的途中
隨手把這路邊的野果拍下來
沒想到圖像還頂清晰的


說起來小p(panasonic)也伴了我近兩年的時間
還記得前年去泰國玩
用了台兩光的數位相機
所有照片嚴重模糊
氣的我漏夜上網查詢
想說買一台好一點的相機
整整研究了一個禮拜
綜合各家說法及自己需求
重金砸下這台fx9
那時也花了16000哩~

從此小p伴我度過多次戰役
大大小小幾次出遊都少不了它
有了東東後
它更是我捕捉東東一頻一笑
從不離身的好物
但他畢竟只是數位的傻瓜相機
比起單眼相機
捕捉鏡頭的清晰度亦或是定焦
還是略遜一籌
特別是看到wisebaby拍的照片
一整個有fu啊
怎麼可以這麼清晰這麼好看勒
心動啊~~

可我又捨不得就這麼拋下小p
它可是我精心挑選下的結果啊~
再說照片經過後製一番也還可以看
加上我這種超怕提重物的個性
單眼似乎不適合輕裝出擊
連小p我都略嫌重了(我是看中他的防手震.
而且太輕也容易晃到)
如果買了沒有每次都帶出門用
那我寧可不買

只是東東就沒辦法照出像Ryan那般清晰動人的照片了
唉 其實我只要說一聲
老公一定會讓我敗
罷矣~ 就當幫老公省錢摟~
誰叫我這麼念舊又這麼龜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lley1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